保发公司首单汽车贸易业务从喀什出口

日前,深圳市盐田港保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采购的20台理想L7 MAX汽车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口岸报关后出口至吉尔吉斯斯坦完成首单二手车出口业务成功开通二手车出口贸易模式实现新年“开门红”

 

据海关总署统计,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达522.1万辆,成为全球汽车第一大出口国。中亚地处“一带一路”沿线,该区域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是中国对外出口的重要贸易窗口。按照集团部署,保发公司大力拓展二手车出口业务,以吉尔吉斯斯坦为中亚汽车出口业务首站,与合作伙伴开创汽车出口国内外“双仓”交易模式,实现做大中亚二手车市场增量与提高公司汽车出口销量双赢局面,开启集团二手车出口贸易业务新篇章。

未来,保发公司将坚持“国资引领、社会参与、市场主导”的发展理念,探索多元化、开放化、一体化的贸易形态,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及二手汽车出口业务,打造符合自身特色的“平台+贸易”一体化商业模式,致力发展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二手车出口平台,不断提升“深圳港”品牌国际知名度。

 

0